桜唄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煲劇

最近有什么好談呢?我啊差不多3-4個月都在家里發霉,都只是吃喝玩樂,名副其實的“豬” :P 有在找工的,但真的是不容易。其實我的“玩樂”, 主要都是打機和“煲劇”。

說到看戲,我真的是中,西都不放過,臺灣,香港,韓國,美國,日本的電視劇都有看,但其中還是日劇看比較多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看日劇,因為臺灣的太偶像,香港的太婆媽,韓國的愛的要生要死,美國的還比較OK,而日本的算是最均勻的(雖然最近的日劇沒有以前的那么好看),這也只是我純粹的個人喜好,有得罪到其他劇迷的非常對不起 hehe。

所以我就在這里分享一下最近我所看的日劇吧,前幾個月的有
Mr.Brain, Buzzer Beat, Smile, Boss, 雙頭犬, 救命病棟24小時 4, 現在看著的有 談判專家~THE NEGOTIATOR~2, 仁醫 婦產科的女人們

Mr.Brain 木村拓哉綾瀬遙 演的,這部劇不是說非常好看,看也主要是因為木村拓哉,而且是有關偵探和forensic 的戲,算不錯的...
Buzzer Beat 也是上季的熱門劇,由 山下智久北川景子 主演,沒有 求婚大作戰 那么好看, 但卻讓我有點想起以前 木村拓哉山口智子 演的 Long Vacation 長假。但是我覺的這部戲不是真的很focus在籃球的一些比賽什么的,少了些刺激性...

其實日本一路以來就很出名制作一種職業性工作劇,什么呢?就是醫生了。從那時
白色巨塔 的大受歡迎, 慢慢有了像 救命病棟24小時, 醫龍, Code Blue 這些其他關于醫學的日劇, 就開始勢不可擋了。不過呢,雖然這些全部都是在講行醫救人的工作,但是它的人物,故事性和所要表達的東西,有時是完全不一樣。

就像我最看的
救命病棟24小時 4江口洋介/松嶋菜菜子 主演)和 婦產科的女人們 藤原紀香 主演)。演 救命病棟的 江口洋介 他就像是個鐵人一樣不會倒,技術一流,什么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拋,為的就是救回病人寶貴的命;雖然 藤原紀香婦產科的女人們 也是那么孤僻,不愛多說只要救眾,可是她有的只是堅強的外表,心里卻是非常脆弱,容易鉆牛角尖。其實我蠻surprise 藤原紀香 會去演這個角色,因為以往她的形象都是走比較性感的路線,而這次,是完全變成了一個非常孤僻和固執的人,而且也明顯的看的出她老了不少。

我其實沒有expect這部戲會有多好看(只是我比較喜歡看這些醫生的戲),或她會演到怎樣,但是上個星期我看的那集,真的是令我震撼和感觸。醫生失敗救活病人是很常見的劇情,但是她卻把那一幕演到非常逼真,仿佛我也在現場感受著那種氣氛(很難去形容那感覺,要看過這戲才可以...)。

而在
救命病棟24小時 4 里,我對一句話非常深刻, 那就是主角說的:“見死不救的人,就是犯罪”, 突然有種被打醒的感覺,因為從這一句話里頭所說的“救”, 不一定是醫生的那種救,“救”可以是語言或精神上的“救”,我們曾試過朋友有難時我們袖手旁觀嘛?甚至有時候還伸出毒舌,落井下石。這句話,可以從太多的角度出看,可能有些人覺的這樣說好像太嚴重,但我覺得,這還是憑個人的良心而言而定吧,最重要的是,我們有盡心去“救”,那就可以了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