桜唄

Thursday, October 1, 2009

夏寧之詩

好久沒寫blog了,應該說好久沒把自己的心情記錄起來了。覺得最近的我越來越懶散,無所事事,只會吃喝玩樂,頭腦也不多動一下,真的好像一個老人一樣 :P

當別人在努力為生命打拼,寫下他們歷史的那一刻時,我卻白白的度過了我的人生,甚至還不知道我做過了什么...所以呢,我決定開了這個新blog,主要是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,給自己一個傾訴心情的地方,也決定不能懶散,將自己還記得的事情,心情寫照,一一記錄下來,至少以后當我回頭看我的人生時,我還能知道我曾經經歷過什么,留下了什么(我以前的blog是這個 http://zhenkang.blog.friendster.com/ 但已一年多沒動過了 hehe, paiseh)。

想著要給我的blog取名時,也蠻頭痛的,不想用回之前的,也希望這名可以代表我對人生的一種態度。然后,我就想到了夏天。



夏天是怎樣的一個季節,應抱著怎樣的心情呢?我認識夏天,也是在戲里頭吧了,尤其是日劇。如果大家有看過經典日劇-“Beach Boy”,那一定品嘗到夏天的那股神奇力量吧。因為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,只要有四季的國家,夏天都是每個人所向往的季節。讀書的就會有暑假summer break,想休息渡假的就會到海邊去游玩,是個充滿熱情,青春,活力的季節啊。可是,當夏天的煙火結束的那一刻,就是每個人要回到現實生活打拼的時候了。所以夏天呢,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短暫的快樂之旅,或充電之期。不但如此,在夏天結束之前,一定會有那么一段寧靜的時刻,讓人們去享受,回憶他們所經過的一切,不管是快樂的,或悲傷的,然后才站起來,拍拍肩膀上的沙,重拾背包上路去。我向往的,就是夏天與這一段寧靜的時刻...



所以,我把靜茹的“寧夏”和作家-藤井樹的“夏日之詩”合并起來,變成了“夏寧之詩” (我知道有點抄襲的感覺 :P )。與其像靜茹唱的:“寧靜的夏天”, 我更期待“夏天的寧靜”。期待為這歡樂的季節,寫下一首詩...

3 comments:

  1. 原來你喜歡夏天. 我的華文還不錯吧 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erm,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夏天,畢竟馬來西亞沒有四季(雖然常年都像夏天的天氣),所以我只能憑想象和在戲劇里頭感受吧了。說喜歡的話,我應該比較喜歡春天,因為是大地回春,萬象更新的時候,充滿朝氣和花開的畫面,我很喜歡。但是說到心情的話,我較徘徊在夏天和秋天的分界線吧,那份歡樂之后帶點一些回憶或遺憾的感覺,mm...比較適合我 hehe...

    ps yin yin: 華語不錯啊,也讀的懂我的文章,哈哈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yay! im your first follower!! :D
    ee-jia here btw ;) i saw your link on facebook.

    ReplyDelete